余鲸

我要让你们一进来就看到这个帅哥的脸!

看不惯(一)

      

     我都没想到我居然还能开个新坑啊哈哈哈,呜呜没办法再看一遍电影还是好香好香呜呜呜!


     这次的文依然是写出来为了爽,没办法我xp.就这样,感觉云冰好像还没这样的就搞一搞!


    

预警!不能接受赶紧点叉


    跟上一篇相比我这次真的会特别不当人,全员封皮!龙王爱权大于爱子,祥子切开黑大于白,大圣人设不变,他人很好,我喜欢心善的大圣!


   强迫  bao  力元素应该都有。不能接受点叉。


   时间开始在电影中两人第一次见面抢车的后几天,孙悟空出面调和双方矛盾。(这种设定我就简单讲两句就行,反正一切为了情节设定。)


    最后,因为不确定性有点多,所以真的不能完全保证坑品,大家且看且珍惜,不能接受的朋友请点叉。



    本篇短打,如果能顺利完结,无论过程如何,我一定保证结局必he。


云冰不逆。

—————————————————————

   

    

    




     敖丙站在这扇厚重敦实的会客厅大门前,把它从头到脚细细扫视了一番。



     他默默望着门框上攀附着的金色虬龙,忽的眼神一暗,手间握拳又松开。



     李艮将他带来便离开了,也没有多说些什么,单单传了敖广的意思,说是今日有贵客登门,叮嘱敖丙注意举止言行,别失了礼数。


    

    敖丙一头雾水地跟在李艮身后,他光是听了父亲要找他,便有些胆怯了,其他的话就几乎没怎么往心里装。


    

     这倒也不能怪他太怂,只是昨日敖广的怒火着实是让他有些承受不住。


     

    敖丙叹了口气,轻轻抚上胸口,昨天被踢过的地方还火烧火燎的发疼,肋骨裂了两根,大片的瘀血还积着。


    


    父亲动起手来从来不留情面,再加上自己当时没什么防备,竟才受了一脚便咳出血来,父亲的威压吓得他连疼也顾不上,只得赶忙将滴落的血迹擦尽,免得更加惹得父亲不快。



    他本以为父亲是气自己有胆子惹事却没本事平事,心里还疑惑就这点儿小事,以前又不是没有犯过,怎么会让父亲如此大动肝火?可谁知父亲是气他惹了不该惹的人,给龙族添了堵。


     想到这儿敖丙忍不住叹了口气,不免觉得有些委屈。虽然说他的确不该先去招惹哪吒,毕竟同哪吒之间神力的差距,他心里还是有数的,如果能重来一次,他定不会再那样鲁莽。可是话又说回来,自己被拔过龙筋记忆全失,全然不记得哪吒的模样,他又怎么会知道那日骑车的臭小子好巧不巧就是这煞星嘛!


    

    敖丙眼前不禁浮现出那日迸发的红焰的模样,犹豫再三后终究是鼓起勇气准备抬手敲门,可还不等他开口询问,厚实的门却突然被人从里拉开,一张两眼冒心的机械面具猛然凑到了敖丙面前。



    “龙小子,站这儿这么老半天了,有没有把这门板看出花儿来啊?”



    敖丙被吓了一跳,赶忙往后退了几步,身边骤然凝出了许多冰锥。


    

      面具下的人歪了歪头,看着敖丙这惊慌失措满是防备的模样,忽地又笑开,扭头朝身后喊道:



     “我说敖广,不错嘛~你这儿子虽说不会敲门,不过这反应倒还是挺快?”




      敖丙闻言一惊,抬头朝厅内望去。



    “敖丙。”



     随着一声低喝,敖广从面具人身后缓步走出,几道不大不小的雷电顺势落下,立刻将敖丙身旁的冰锥劈了个粉碎。


    敖广眉间压着愠色,看向敖丙的目光里尽是不耐。


     他早就感受到了敖丙的气息,可没想到敖丙会呆站在门口磨磨蹭蹭地不进来,他本打算默不作声,却不料孙悟空会突然起身去开门。



     哪怕这猴子带着面具,看不清现在是个什么表情,也不难从他的言语中听出那丝戏谑。


     明明已经让李艮提醒过敖丙有贵客登门,可这小子居然还是这般慌张,平白叫人看了笑话。



     敖广心头顿时生出火气。



    “我不记得我有教过你这样对待客人。”

    

    他压低了声音,沉甸甸的视线落在敖丙身上。





     敖丙还没来得及从落雷带来的惊诧中回神,便无意对上了那双极具威严的双目,仅是一瞬就又慌忙低了头。




     “父……父亲,我,是,是敖丙失礼了!”

     


      他又往后退了几步,讲话的腔调都带着怯意。

     

      

   

      敖丙太熟悉这样的眼神了。



      他几乎就是被敖广从小打到大的,每当敖广动了怒,看向他的时候就会是这样的眼神。


     丢了龙筋前的记忆敖丙都有些记不清,但敖广的鞭子他却是记得清楚,只不过后来换成了那根龙头权杖。他做错事的时候,敖广从来不会指出他哪里错了,他不指,敖丙就连找个借口开脱的机会都没有。


    

  

     “行了行了,整这么严肃做什么?我说你啊,你们当龙王的怎么都这么个德行?”

   


      孙悟空看不下去,出来打着圆场,他拍拍敖广肩膀,一手揭了面具,冲敖丙挑了挑眉。



      敖丙抬眼看见那张面具下的脸,怔愣一瞬,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讲出个“六”字,便被抬手制止。



     “打住啊,我不是六耳猕猴,我是孙悟空,之前都是骗你们父子的。”


     

     孙悟空挠了挠头发,绕了一圈儿翘着二郎腿坐在一旁的软椅上。



     “今儿个来呢,是替人当回说客,做做善事,行善积德嘛~”


     “要说的事儿已经跟你爹谈妥了,不过呢,我还是寻思着得要你自个来点个头,毕竟这事儿还是得讲究个你情我愿嘛~”




     孙悟空说着,冲敖广点点下巴,将手里的面具又戴了回去。

       


     

     孙悟空这一开口,纵然敖广余怒未消,也不好发作,便顺着他的话头,接着开口道:

    


     “敖丙,大圣已经同我谈过,我东海龙族与哪吒的恩怨已过千年,继续发展下去只会两败俱伤,也有损我族利益,不如就趁着这一世同哪吒转世之人积怨未深,尽早议和作罢。”



     “那边给出的条件,最棘手的无非就是开放东海市的淡水资源,起初我控制淡水资源到也不是为了别的,只不过是想借蛟龙之力蕴养龙珠,固我东海龙族的根本罢了,但我方才得知哪吒已经做了承诺,若是我同意开放淡水,哪吒便同意用他的三昧真火来助我孕育龙珠,这么一来,这笔交易也并不是完全不对等,毕竟我德兴在这东海市,也不全靠淡水资源一处立本。”

  

      


      敖广一边说着,一边不动声色地上下打量着自家儿子,不出所料地在那张年轻漂亮的脸上看到了满面的疑惑,但敖广也并未有过多解释,只是自顾自地向敖丙继续通知着结果。



      “至于其余的条件么,敖丙,前些日子你与哪吒起过冲突,掀起他这一世同龙族的争端,哪吒提出的要求我能满足多数,那这剩下的不涉及利益的人情小数,便由你来承担。”




      “人,人情?”



     敖丙闻言,应时抬了头,不解地看向敖广。



     他还没能完全消化这短短数分钟里发生的一切。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直以来规规矩矩替父亲办事的六耳猕猴怎么突然成了那位鼎鼎有名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居然还这样堂而皇之地坐在自己面前的软椅上,看上去还和父亲很是熟悉的样子……



      明明昨日父亲还发了火,同自己说了那么多有关龙族和哪吒的恩怨,今天怎么又突然要同仇敌讲和?还要让自己去还了哪吒人情?



      人情……


     敖丙回忆着敖广的话,又禁不住皱了眉,琢磨起那“人情”二字。



    人情,有什么人情?



    他欠过哪吒什么吗,他要还什么人情?他有什么可还的?难道是那日把那小子的车搞坏了,要赔他一辆新的?


    

        

       “父,父亲!这,为什么会突然要同哪吒讲和,他不是……”



       敖丙有些想不通,想要问个清楚,可话未来得及还说完,便被敖广出声打断。


  

    “议和与否与你无关,我自有定夺。”



    “至于要还什么人情,到时候自然会通知你。”



     敖广不耐地开口,移开视线,侧了身,不准备再费口舌,他抬了抬手,示意敖丙离开。



    “可是父亲!”



     敖丙见状,不由急躁起来,他不明白,明明是背着命债的仇恨,怎么能说放下就放下了,父亲平日不是最在乎龙族的颜面了吗,怎么会只因为要借哪吒的真火孕养龙珠就同意讲和呢!



      “哪吒生性顽劣,怎么会如此简单的与您讲和!况,况且他还伤过您!这样的仇恨怎么能就这样放下!我们为何要让步!父,父亲,如果是因为龙珠……我,我可以用元神来供养龙珠!龙珠是寒物,用我的元神来养的话一定能比他的真火养的更好!”





      “你来养?”




      敖广冷哼一声,睨了敖丙一眼,却是连不屑的话都懒得多讲。



      “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不需要再重复,你若有这份心思,不如去考虑考虑如何还了那日同哪吒争端的债务。”



      “父亲!”



      敖丙拧着眉,心里着急却又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博得父亲信任,而孙悟空就坐在不远处,正饶有兴趣地朝这边看着热闹。



      “我不欠他人情!我没什么要还给他的!他拔了我龙筋,凭什么我还要还给他人情!”

    



     “父亲!我一定会做好的,我真的可以做好的!请您相信我!好不好?我可以用元神来养育龙珠的!我可以的!”



     他越说越急,一时也忘了同敖广讲话的分寸,他看着敖广冰冷的背影,见那人却是连眼神都不愿意落给自己一个,心里越发烦躁,便状着胆子往前走了两步。




      “我看你是有些放肆过头了。”



     但不等敖丙走近,敖广手下便已使了力气,实心的龙杖猛然挥起,毫不留情地朝身后落去。



       “啊呃!”




     敖丙躲闪不及,他甚至都没看清敖广的动作,便被那根龙杖打在头上,身子一斜,接连退了几步才勉强站稳。


     猩红的液体顺着脸庞落下,撕裂的疼痛应时炸裂开来,敖丙急忙捂住额前被龙杖末端划出的血口,低了头,胡乱擦着流进眼睛的血液,瞬间就失了气势。

  

     


      


     “唉唉唉,怎么还动上手了?”




     孙悟空见状,赶紧站了起来,这父子两个突然剑拔弩张的,虽然只是敖广单方面的剑拔虏张,但他也不好继续那么干坐着看热闹,毕竟是来谈事儿的,这要是连李云祥那小子都还没赶到,就突然变成了龙族处理家务事的现场,那可就不太好了。



    “哎哟,人小孩儿年轻气盛有些脾气也正常嘛,敖广你这,唉你说你这下手这么狠做什么?”




      孙悟空缓步挡在这对父子中间,朝敖广摆了摆手。

    



     “劝人要慢慢劝的嘛,你怎么比我性子还急啊?”

     



    “让大圣见笑了。”



  

     敖广却不为所动,反而向孙悟空简单按了按手,示意他让开。




 

     “这是龙族的家务事,不在咱们商议的内容范围,就不劳烦大圣费心了。”




   

    


     孙悟空一听,得,人家都这么讲了,那还有什么办法,便只得让了两步,站到一旁,把剩下的话咽回了肚里。

    

     他扭头看着这条小龙崽血流了一脑门都不敢叫出声的惨样,心里又开始嗔怪这怎么不论是哪处的龙王,都单单对自己儿子下这么重的手。






     “你给我好好站着!”




     敖广正了神色,朝敖丙走近了些,抬手又是一杖落下,狠狠打在敖丙肩头。



      这根龙头权杖的重量很足,表面还凹凸不平的勾勒着龙形花纹,尾端的龙爪看似精致无害,实则是由三把尖利的弯刀雕成,轻轻划过便能勾破血肉,痕深入骨。




      敖丙疼得不行,觉得肩头的骨头都快碎掉了,但他也不敢去捂,只得站在原地全数受着,任由肩膀被血湿润了一大片,把衣物浸出深痕。




      “为什么要还?你昨日才说了你惹出来的事,你自己处理,今日我给你这个机会,你又不愿意要了?”



      


       敖广走到敖丙身前站定,搭上敖丙肩头,手下渐渐加了力。





        “我……”




       敖丙忍着疼,用力挺直身子,他察觉到敖广的视线,却始终低着头不敢同敖广对视。


    



      他知道父亲现在在气头上,也知道父亲不会相信他,可是他就是做不到就这么去向哪吒低头,他知道,哪吒要他还人情,明摆着就是要让自己低声下气的去求个原谅,可是明明他才是被哪吒拔了龙筋到鬼门关走过一遭的人,他为什么还要先向哪吒低头认错?


    


      敖丙咬咬牙,逼着自己把头抬了起来,对上敖广目光。



     “父,父亲,我可以解决这件事的,请,请您相信我一次,您不用委曲求全的跟哪吒议和,我,我能够蕴养好龙珠,我可以的,父,父亲……我……”




      “你可以解决——”



     敖广冷冷看着敖丙那半面都被血浸红了的脸,嘴角忽的噙起一抹笑意。




     



      “——呃啊!”




   

      下一秒,敖丙整个身子突然不受控制的滚了出去,径直撞上了会客厅的大门,撞的木制的门板发出一阵闷响。

 

     



    “咳!咳咳咳!”


      他滚了两圈倒在地上,开始止不住地猛咳,眼泪唾液全都糊了下来,带着咳出的血,把身前的刻过花的大理石地面染的一塌糊涂。

 

   

    


     孙悟空被这阵势惊了一惊,差点儿要没忍住上去扶人。



      这敖广下手怎么就没个轻重?

  

     

     他暗暗在心底揶揄,一方面想不通这龙王怎么就这么容不得自己儿子有点反叛心理,一方面又实在觉得那小龙崽惨兮兮的样子有点儿刺眼。




    


     “我说敖广啊……”




     终究还是没忍住,孙悟空往前两步挡住敖广去路,一面听着那条小龙趴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咳嗽,一面好言劝着面前这位好面子不讲理的老龙王。


  


    “你这真有点儿过了啊,他要不愿意你让他先回去,你跟那小子谈,这事儿看你的意思,反正也不由他做主,你这样教训他,他也听不进你的,有什么意思呢?”



   

   没办法,谁叫自己那小师弟也是条小白龙呢,这两变了龙看上去都一模一样的,他看着敖丙挨揍,总觉得那是敖烈,怎么也看不下去。





       

      敖广愣了愣,心头疑惑这猴头怎么突然起了善心来替自己心疼儿子。



    “有劳大圣费心,我这个儿子欠缺礼数,是我教导不周,让大圣看笑话了。”



     不过既然孙悟空都开了口,敖丙也受过教训,他也不好再说些什么,便就此作罢。


 


    “去找李艮给你看看伤,不要再搞得一身狼藉,给我丢脸。”



    

    


      他远远朝敖丙扔了话,便转了身朝台阶上的主位走去。






     


      敖丙听着,心里清楚父亲的意思定是不能再违抗了,便只能尽早离开,可无奈胸口的血肉疼得像是被打碎了一般,轻微一动就疼得不行,他努力挣扎了好一阵,也没能从地上支起身来。



     孙悟空背着手朝那处软椅走,猜到这龙崽肯定疼得狠了,挨了两棍子又被踹了一脚,哪里还能有力气动弹,他无奈摇了摇头,指尖微微一动,勾了股气,不动声色地助着敖丙站了起来。



     


       敖丙扶着门堪堪站稳,抬手擦了擦左眼,额前的血有些凝住糊进眼睛里,又刺又痒,眼前乱糟糟一片,看不清东西,他伸手去摸门把,找了几次却都摸了个空,正要再摸,却隐约觉得门外来了阵脚步声。



   

      —— 砰!



     来不及反应,厚实的大门便被人一脚踹了开来,沉重的门叶朝里狠狠一扇,敖丙躲闪不及,被这股力猛地推了个趔趄,不受控制地往后倒去,摔坐在地上。




      



       “哟,来啦?”



    孙悟空的玩味的声音应时响起,敖丙费劲地支撑起身体,一边擦着眼睛,一边往门口望去。



     看清那人长相的瞬间,他浑身一颤,不可置信地僵在原地。





      “你小子,懂不懂什么叫守时啊?”





     李云祥站在会客大厅门前,神色淡漠,正居高临下的看着瘫坐在地上的敖丙。


      


      他瞥过地面的血迹,眉头轻皱,视线缓缓扫过敖丙那张满是血污的脸,短暂的诧异后,又立刻变成了厌恶。


    


      

        “我车坏了。”



     

    李云祥冷哼一声,抬了头,一面应着孙悟空的话,一面毫不犹豫地抬腿,无视地上那人一身的狼狈,径直从他身上跨了过去。






评论(23)

热度(67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