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鲸

我要让你们一进来就看到这个帅哥的脸!

看不惯(四)上

我真的会很生气这个要死的字数限制。😀



云冰不逆。




上下两章总计8k+   但凡lof不把空格当字我都能一起放出来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我真的在生气我真的非常生气淦,那既然放不出来就算了,等后面的写出来一起。

我真的很不喜欢把连贯的剧情分开发,lof你看见了吗,请你以后把字数限制给我往上提一提谢谢您。😀

————————————————————




  “云祥哥!”





      李云祥放下手里的扳手,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只见小六子手里抱着还没来得及放下的货,正晃晃悠悠地朝他奔来。



      “云祥哥,又改车呢?你这车这么快就能开啦?前些时候不是还说坏了……唉唉唉哥哥哥!快帮我接一下!”




      小六子远远冲李云祥一笑,光顾着往前走,也没注意脚下,一脚踩滑了台阶,眼看着就要连人带货摔个齐全,李云祥赶紧放下东西起了身,扎着步子往前一探,一手接住他的货,一手像揽鸡仔似的,把他稳稳接在怀里。

   



     “你下次能不能看清楚路,同一个地方摔了这么多次,还没摔够啊你?”

   


       李云祥将小六子扶稳,把货放了下来。

     


      “哎呀我这不是激动吗~”

  


         小六子讪讪一笑,往上推了推眼镜。

     


    “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这控水局每天开放淡水的时间越来越长,天天都不缺水喝,我一回家就能喝上两三碗凉水,别提有多乐了!唉云祥哥你说,是不是德家看咱们这日子实在过的太苦,突然发了善心了?”

    



       他一边说,一边顺势就坐在那堆货物上,看着李云祥重新捡起了扳手。

        

      

        

      “也许吧。”

    


       李云祥笑笑,用力拧紧车座旁的一颗螺丝。

      


       这两天零散下了点儿雨,虽然下的时间不长,但也破天荒的让干涸已久的江里积起了水坑,不过这些水坑里的水很快就被人们分了干净。

      


       李云祥清楚,这是敖广在兑现他的承诺,归还东海市的淡水。

   


       可东海市缺水太久,若是一口气开放所有的淡水,先不说蛟龙的数量过于庞大不好控制,平日长时间缺水的人们在打开水阀的瞬间就会争前恐后的抢水,一处尚能维持秩序,可要是全市的放水阀都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怕是会发生不可避免地伤亡和暴动。

   


       所以,德家便用了这样的方式,一步步地提高每日淡水的供应量,虽然还不算富余,不过也总算不像往日那样一滴难求了。

     

 

     


    “把你后面的抹布递我。”

      


     李云祥拍了拍车身,视线落在红莲侧面的磨损上。

    



       大片的红漆都被磨掉了色,反射着内里铁板灰银的光,靠近轮胎的地方更是布满了大小不一的凹陷,凑近了看上去像被人抡着锤子砸过一样,惨不忍睹。

    



      看着这些伤痕,李云祥心头一疼,不自觉地就想起那个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两天前那人就那么突然烧晕在自己家门口,叫了半天也没什么反应,愣是让他懵在当场,蹲在一旁当了木桩,扶也不是走也不是,最后还是老李赶了回来,匆忙寻了辆车,让那侍从给人送回德家去了。

  

       已经过去两天了。

    


      本以为敖广当天就会上门来替他儿子出气,可没想到居然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李云祥接过小六子递来的抹布,开始有一茬没一茬地擦着那片划痕。

    

      他觉得有些奇怪,总觉得心里有点儿堵得慌,但具体也说不上来是哪儿堵得慌,那小子当时身上那么烫,又挨了自己一下,即便是龙,说完全没事儿的话应该也是不太可能,毕竟自己在气头上也下了狠劲儿。

   

   


     虽然和敖广有协议在手,可也没说能让他把人弄死,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敖广怎么可能会不找自己麻烦。

     



    “云祥哥,你这车要不去补个漆吧,你看看这片儿,都掉干净了,唉你之前到底是怎么摔的啊?能摔成这样?”

   

    


      小六子见他忽然盯着车发呆,便也伸着脖子往前看,看见那片划痕后,可惜地撅了撅嘴。

      




    “就那么摔的,路上窜了条野狗,我没躲开。”

  

 

       李云祥回了神,眨了眨眼,随手擦了两下便站起了身。

      

     “你还跟我在这儿耗着,不急着送货吗?”

      

     


     “我急啊,我这不是……唉!你不提醒我我都差点儿忘了!”

     

    


        小六子乐呵呵地推了推眼镜,忽的又想想起什么似的,一跟头爬了起来,往李云祥身边一凑。

      


     “大哥说最近赚了不少,水费降下来也有了点儿积蓄,这么多年天天都忙着跑货,也没个时间休息,今天刚好万乐坊来了新人,他叫大家晚上送了货以后都过去玩儿玩儿,一起放松放松呢!这不,特意让我来跟你说一声,唉哥,你不是和三姐挺熟的嘛,你要不提前去跟三姐说说?给咱们便宜便宜~”

    


    


       “嗯……”

    

     

      李云祥心不在焉地听着,一面听一面在心里犯嘀咕,他突然又觉得自己那一脚应该也没使多大力气。

    


       “真的!你真能跟三姐讲价格啊?”

      

   


       小六子听他应了话,激动地拔高了音量。

    



       “什……什么?”

     

        李云祥给他吓了一跳,捂着耳朵往后躲了躲。

     


        “讲什么价格?”

      

     “你指定没听我说话吧你!”

    


       小六子翻个白眼,对此已经见怪不怪了。

    

      “老大请咱们今晚去万乐坊听曲儿!”

    

   


       “不去。”

   



         李云祥摇头,转身将一旁的两提手提箱放在了车子后座上。

       

    


      “为什么呀!这多难得的机会啊?老大请客你都不去?”

       

       

   

      小六子皱了眉,伸手帮他固定那两提箱子,不死心的继续问着。

    



       “不去。”

        

   


      李云祥继续摇头。

      



    “唉哥你就去吧!咱们都去呢!你这白天跑完了货晚上也没什么事,怎么就不去呢?”

       

    

 

      小六子不依不饶。

   

  


       “我补觉。”

   

     



      李云祥冲他一笑,甩手朝他扔去一块抹布,手上同时拧了油门。

     

   


       “补觉……?有这么困吗?我也送货,也没有这么……唉唉唉!唉!哥!你等会,我这,我,我话还没……”

     

       小六子忙手忙脚地接住那块抹布,耳边传来摩托起步的声音,抬头一看,哪里还有李云祥的影子,就这么一瞬间的功夫,那人已经连人带车飞快窜出去了。

    



        “还没说完……”

   


       小六子无奈地看着远处摩托尾灯发出的两个红点,把剩下的话变成一串嘀咕,收拾起地上的扳手螺丝,抱着货走了。

   










      今天的货要送去和顺家交界的地方,路程很远,李云祥回到老李那儿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老李忙活了一天已经睡下了,只有喀莎和李金祥还坐在院子里等他。

    



     “云祥回来啦,快把车停了,我去把饭给你热热。”

  

    


     李金祥起了身,边说边往厨房的方向走,他这两天不轮班,回来的都挺早,正好帮着老李照顾喀莎。

    




       “哥你别忙活了,我不饿。”

 


        李云祥停好车往院里走,闻言紧忙叫住他,手里还提着一捆油纸包裹的点心。

     




    “给你带的,是顺家那边儿的糕点铺,味道挺不错。”

   



       他快步走到喀莎面前,把点心递了过去。

   




       “给我带的?”

 



       喀莎坐在院里的小凳上,把手里的拐杖放在一旁,腾出空接过点心。

    




        “呀!是桃酥!”

    

     

       刚拆开条小口,喀莎便欣喜地叫出了声。

     


      重重油纸包裹住了一方纸盒,纸盒里整齐地累放着数块儿点缀过白芝麻的酥饼,每块酥饼都还完好无缺地躺在盒子里,隐隐散发出核桃的醇香。

    

    


    “哥,你也尝尝,我跑大老远买的。”

     

       李云祥拿了一块给李金祥递去。

     



     “我明儿早再吃,这东西吃多了甜的我牙疼。”

    



      李金祥摆摆手,朝屋里一指,李云祥顺着方向看过去,约莫看见桌上放着一个开过的铁盒。

   




    “今天下班路过万乐坊,正好碰见三姐,三姐说万乐坊来了新人,还邀着我进去听曲儿,说是给新人捧捧场,我急着回来做饭就没去,她便送了盒酥饼给我。”

       

      

      “新人……”

     


      李云祥听着,觉得这话题有点儿耳熟,浅浅回忆一番,便想起了早上小六子似乎也同他说过这事儿,只不过他那时候根本就没认真听。

   



     提到万乐坊,李云祥下意识便朝喀莎看去,喀莎拿起一块酥饼,听见李金祥的话,顿了顿,转而又察觉到李云祥的视线,慌乱眨了眨眼,把桃酥往嘴里送去,咬下一块儿后冲李云祥淡淡一笑。

    

     

     

    “你说这万乐坊啊,开的这么……”

   


       李金祥却没注意到这些,正要再开口,却被李云祥用手肘撞了撞肩膀,他疑惑地往旁边一看,这才如梦初醒似的,赶紧收了话题。

      


    “唉不说了,不说了,喀莎怎么样,这桃酥好吃吗?我,我也尝尝吧,我也好久没吃过顺家那边儿的糕点铺子了!”

    

    

     他尴尬地笑笑,还是伸手接过了李云祥手里的酥饼。

     



   “好吃,金祥哥,这桃酥比你带回来的还脆些呢!”

     


   “是嘛,那下次你要还想吃,你跟哥说,我开车去给你买!”

 



       ……

   



       李云祥听着他们说话,心里止不住的难受。

     


     喀莎腿伤了这么多天,起初,三姐每天都会派人来问问情况,她也心疼喀莎,喀莎从小没了父母,几乎就是被三姐带着长大的,三姐早把她当成半个女儿来看待,可时间一长,万乐坊的生意忙碌起来,纵使三姐有意给喀莎留个位置,也不能一直这么等下去了。

   




      喀莎心里也清楚,她伤了腿,伤了这样重要的腿,就算是万乐坊的老板亲自点了头,允许她继续留在台上,台底下的观众也断然不会买这个面子。

    




     可她比谁都想继续留在万乐坊唱歌,她在那片舞台上长大,舞台顶上的每一处灯光的位置她都记得清楚。

    




     李云祥知道喀莎难过,他看得出来,这么多天了,喀莎每天都在努力打起精神强颜欢笑,她不想让他们担心,只能默默挨着时间,默默等待着漫长的时间冲淡一切。

      

   

   

       “我出门一趟。”

    



        李云祥暗暗握紧拳,起了身。

    



       “唉?这么晚了你去哪儿啊?”

    



      李金祥不由自主地跟着他站起来,和喀莎面面相觑。

      



     “不用等我回来,你们早点休息。”

     




     眨眼的功夫,李云祥已经翻身上了车,红莲的车灯在一片寂静的黑暗的显得格外刺眼。

    




       “云祥!云祥!”

    



       不等李金祥反应,李云祥已经骑车冲出了院子。

     


       “唉,这小子真是……”

    




       他看着那两束消失在黑暗里的红光,无奈摇了摇头,只得缓步走到院前,把院门关了起来。












      夜晚的街道人影稀疏,李云祥把油门拧到了底,飞快在错综复杂的窄巷里穿梭,不一会儿就赶到了万乐坊门口。

      

    





     万乐坊前的街道灯火通明,色彩各异的霓虹灯染亮了半片夜空,形色各异的男男女女簇拥在一起,三两成群走在街上,身上堆着珠光宝气,一派纸醉金迷。

     

    




     万乐坊开在富人区和平民区的交界处,周围的街道聚集着各类商行和剧院,虽然比不上富人区的整洁奢华,但也算得上是有钱人才能消费的高端场所。一些商会老板谈过生意以后,总会结队来万乐坊请客消费一番,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显得贵气,不过偶尔也会有平民进来听听歌找找乐子,登门是客,只要有钱,没有什么地方是进不去的。

    







       街道两旁停满了车,就连后门的小巷里也没了空位,李云祥无奈只能把车停进一处僻静巷子。刚停好了车,走到街上,正抬头往万乐坊那块五颜六色的招牌张望,却突然听见有人在门口一个劲儿地叫着他的名字,定睛一看,小六子正冲他笑得开心,一边笑还一边奋力招着手,生怕他看不见似的。

   




         “云祥哥!”

  







        不待李云祥走近,小六子便赶忙凑了上来。

   




  



    “我就知道你肯定得来,特意在这儿多等你一会儿呢!走走走!亮哥他们早就进去坐下了!”

      

     




       他激动地说着,不等李云祥开口便拽着他往里走,李云祥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拽进了人堆,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只得由他拉着进了门。

    





      踏入万乐坊的瞬间,李云祥便产生了想捂耳朵逃跑的冲动。

   






      或许是舞曲的缘故,一楼大厅的灯光不同以往的明亮,反而变得隐晦昏暗,大小不一的紫红色光斑交错点缀着精致的大理石地面上,舞台下的圆桌坐满了人,就连两旁消费更贵的隔间也人满为患。

    





      李云祥暗自叹了口气,他刚才一时冲动,就想着来找三姐问问万乐坊的情况,本想着从后门悄悄溜进去,可谁知能被小六子抓个正好。

     




      “行了,小六子,我自己能走,你先放开我……”

      




     李云祥拍拍小六子肩膀,示意他放开,可小六子却像根本没听见似的,自顾自地拽着他,四处张望找着地方。

      




     李云祥无奈,想缩手又缩不回来,在挣扎两次却都撞了人之后,便彻底放弃抵抗,随他抓着去了。

      




     他很少进到大厅里来,往日都是受三姐照顾,从乐坊后面儿上层楼梯,站在二楼的窗户外边免费看喀莎唱歌,也许是因为隔着面玻璃的缘故,他以往可从来没觉得这舞曲声能这样吵人。

   




      李云祥回忆着,顺便就了抬头往二楼的位置张望,这才发现二楼居然还单独设了隔间,隔间再上层才是他平时呆过的窗户,每处隔间都单独往外伸了一方阳台,每处阳台都拉着厚实的落地窗帘,窗帘边吊着金线,金色的流苏就那样垂在半空。

    

   



        关着帘子还有什么看的。

   



       李云祥撇撇嘴,随意扫视一圈后,便失去了兴趣,视线慢慢飘向别处。

   

    

   


      转头前的一瞬,他却愣了愣,不自觉地朝二楼角落看去。

   





      角落的那处隔间窗帘还开着,隔间里却亮着灯,一个服务生打扮的人从阳台前闪过,转瞬又消失不见,下一秒,敖丙那张清冷的脸蓦然便出现在李云祥眼前。

      






      他怎么在这儿!









——————————😀😀😀😀😀


是不是卡的很没人性,我知道。😀



但是下一章应该会更的很快。






来唠嗑啊友友们。





评论(12)

热度(3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